既然要重新開始寫部落格,決定從三個禮拜前的 台南台中三天兩夜行 開始

 

這次的旅行似乎是今年第一次的過夜行程

可想而知我就是宅女一枚

高三的學測與指考雖不至於令我喘不過氣,但沉重的壓力與煎熬是少不了的

所以決定利用暑假,與朋友們來個舒壓之旅

這次同行的小夥伴 : 慈芸、舒琳、小雞、馬爺、莉莉、恆奕、政佑   ♥♥♥

這次的旅行充滿波折,不過我依然享受

 

006.jpg

.準備坐火車出發(圖是莉莉的)

首先,坐著區間車來到台南

台南是我考試前就很嚮往旅行的城市,真心覺得台南的行程只有一天頗可惜! 

古都唯一缺點就是公車系統不方便!! (除了火車站)

除了沒有時間表,更可怕的是......公車甚至不會出現

所以,到台南玩千萬不要以公車代步! 很累人 QQ

台南的美真的要親臨才能真正感受到

很難形容,這古都有著特別的氣息,特別引人入勝

前面提到的波折就從寄放行李開始......

提著行囊找民宿,明明近在眼前,我們卻繞了一大圈

才剛開始,就變得很狼狽阿 XD

首先,我們來到 台鹽日式宿舍

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,讓人忍不住多拍好幾張照片留念

還買了傳說中的生日鹽給宛其、品金做紀念

午餐過後,一連串的參觀行程 !

歷史課本中的熱蘭遮城安平古堡

陰森森的安平樹屋

很難採的水車、小朋友的餵魚活動

記錄早期台灣生活的德記洋行,內有栩栩如生的蠟像

累了就到朱玖瑩記念館吹吹冷氣休息

砍掉赤崁樓部分,第一天的行程依然充實,腳趾頭快爆炸了

003.jpg

.附上旅行最HIGH的照片(BY莉)

007

.很適合當FB封面的圖,一朵圓仔花各種拍法(BY小雞)

晚上等了好久的公車,到大東夜市找小吃

由於不熟悉,只買了一些食物果腹

時間上的問題,也無法逛的盡興

晚上到民宿頂樓吃晚餐(?) ......是消夜才對

很克難的用手機當燈泡  晚上的台南也別有一番風味!

夜晚的到來,八人開始婊志杰、忠承和子聖

與慈芸早早就睡了,準備明日往台中GO

 

次日,早早起床要搭車到火車站,準備轉客運到台中

結果,另一個波折在此出現 →公車沒出現

很幸運的遇到計程車,請司機幫忙叫車,才驚險地趕上客運前往台中 !

中午到台中,先到民宿放行囊

接著,到韓式餐廳吃午餐,與石鍋拌飯的第一次親密接觸

下次應該不會點了

熱辣辣的韓式料理使人噴汗流鼻涕

下午的行程是輕鬆的勤美書局

但在吹冷氣逛街之前,是痛苦的長途步行

前一天的疲勞還未恢復,逛沒多久,腳底板像要爆炸了

和舒琳還有慈芸先行回民宿,三人放棄了一中街的行程

結果眾人決定把晚上的行程改至逢甲夜市

臭豆腐 泰國蝦 豬/羊/鹿(!!)肉串 還有,知名蛋餅

啤酒上桌就是party time

005.jpg

.喝醉前(誤)XD (BY莉)

原本以為酒池肉林(?)結束後就準備洗洗睡,結果5人突襲我和慈芸、舒琳的房間

打牌 聊天 看電視,說好要通宵等天亮看日出,結果三點半就舉白旗投降

 004.jpg

.排七看誰心機重XD (by舒琳)

隔天索性砍掉東海的行程,睡到中午再出發到火車站

8/6剛好是放榜的日子,幾家歡樂幾家愁 !

 回高雄前到宮原眼科買辦手禮  太陽餅+鳳梨酥

噴了我不少錢 QQ

 

經過這三天的旅行,真心覺得高雄是個好地方

在踏上熟悉的路那一刻,有種無法形容的感動

未來,我將到嘉義讀書,離開陪我長大的家鄉

異鄉遊子的無助與想家的心情,很快將要體會

 

很開心在展開另一段旅途前,能與夥伴同遊,體驗外面的世界

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美景,而是和誰一起走過。

2014.08.04~08.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36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